朝临轻舟

这里朝一(原cn思琴) 手帐五年生 十八线写手 原神玩家+杂食党 请多指教

【梦境】9.梦中梦

9.梦中梦[七夕贺文]


文/思琴


用了叫做柏林少女的香水,天晴了,去晃你吧。

我穿上裙子,戴一顶白帽子,出门。

尽管有宽大的帽檐遮挡,耀眼的阳光还是微微刺了一下我的眼睛。白云拉低了蓝天的高度,电线杆子上停着一群飞鸟,半晌一震翅膀飞到空中去了。

天气晴,和我的心情一样。

我在路边疾走,来到了十字路口。正是红灯,我停下脚步。这时,起风了,我伸出手按住帽子,风吹起了我的裙角。

然后,我便在马路对面看到了正带着笑意注视我的他。

“诏策!”我扬起笑脸冲他招手。

绿灯了,我迫不及待地跑向他,直到与他拥抱在一起。他温柔笑着,轻轻揉了揉我的头发。

我拉着他的手走在大街上,随便扯点什么有趣的话题,感觉空气中都充满了甜蜜的因子。枯燥的逛街因为他也充满了趣味和幸福。我一手举一杯奶茶,另一只手在衣架中间翻找,不时挑出意见比划到他身上看。

他无奈地笑着:“修儿,不用给我挑了。”

我也笑着拉着他往前走:“不行!”

阳关透过窗棂俏皮的在地上跳舞,我们说好去对面的电影院看电影。

过马路时,一辆疾驰的红色轿车突然鸣笛,我与他躲闪不及,被迎面撞上。

“砰--”

我从桌子上突然惊醒,原来是因工作太累而睡着了。我揉揉眼睛,拿起包走出办公室。

傍晚的夕阳被镀了一层玫瑰色的光辉,温柔地洒在每一个人身上。

我在楼下看到了他。

“洛诏策!” 我喊道。

他疑惑地回头。

我跑到他面前,期待的看着他。

我看到他整张脸上充满了困惑:“你是...”

我愕然。

“我是李宜修阿,”我攥着手,急切地说,“诏策,你不认得我了吗?”

他疑惑地看着我:“这位小姐,不好意思...我确实对你没有任何印象...”

我愕然。

他歉意的笑笑,转身离开。

楼下一个卖花的小姑娘逐渐走近,她说:“姐姐,今天七夕,买枝花吗?”

“今天七夕吗?”我轻轻问道,不知道是问她,还是问自己,又或者是问别人。

小姑娘期待着看着我,像我看着他一样。

我没有说话,掏出钱买了一枝红玫瑰。

是最热烈的颜色。

我撕下一片花瓣,夹在手账本里,然后扔掉了这一枝玫瑰。

我会记得,在那一天,那一年,我收到了一枝玫瑰--尽管是我自己送给自己的。

在那一天的日记里,我写下:假如,我们生活在真空世界,你定听不到我脱口而出的爱慕。

夜深了,我磕磕绊绊起身,想去阳台看看满天的星星,却不小心被绊了一跤。

预想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,我睁开了眼睛。

“下一站,市图书馆。xx酒店提醒您,后门下车,注意...”冰冷的机械女声响起。

我揉了揉眼睛,站起来走到后门等待。到站,停车,我走进市图书馆。

在挑选书籍的时候,我偶然遇到了他。

“洛诏策!” 我挥手。

他回头,也冲我挥手:“李宜修。”

我走过去,寒暄几句,然后各自找了空座离开。

也许,这便是最好的结局。

也许,这便是最好的结局?

云烟喧嚣,聚散一场飘渺;人间喧嚣,铸成一句祷告。

我托着下巴看街景,心里却闪过了万千繁华。

或者,繁华就在下一站路途呢?


后记:今天是人们口中的七夕,是一个甜蜜的日子。当你遇到自己的繁华之时,每一天都是某种意义上的七夕。也许你遇到了,也许你没有遇到。但总有一天,你的手会被牵住。一定会有人看破你的面具,与你一起同清晨,共黄昏。


评论(1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