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临轻舟

这里朝一(原cn思琴) 手帐五年生 十八线写手 原神玩家+杂食党 请多指教

【梦境】7.镜中人

7.镜中人


文/思琴


有一个很有趣的问题:大家来谈一谈,如果有另外一个和自己在性格上截然不同的自己,那另一个自己会过的怎么样?

我路过黄昏时分的街口,看到商场的门口放置了一面一人高的镜子。我情不自禁走过去,凝视着镜子里风尘仆仆的自己。

一头略显凌乱的头发,一件勉强能看的大衣,一条全是褶皱的裤子,一双沾满灰尘的鞋子。勾勒出一个我,一个在生活中略显狼狈的我。

随着夕阳的余晖撒在镜子上,镜子中的我头发不再凌乱,衣服不再皱褶,鞋子也不在占满灰尘了。这是一个光鲜亮丽的我。

我不由得抚着镜子:“你是谁?”

镜子里的我后退一步:“你是谁?”

我万分诧异,这...难道是我出现了幻觉?

镜子里的我露出了大大的笑脸。

“我是另外一个你。”镜子里的我补充说明了一下。她道:“我是李宜修,也就是你。”

我脸上一派淡然,只有微微睁大的眼睛泄露了几分我此时的无比震惊。

“要看看我的生活吗?” 她发出邀请。

我轻轻点头,看着镜子里的场景变了又变。

我看到她拉着叶轻尘的手高兴的在说什么。看看镜子里的日期,刚好是我将项目甩给叶轻尘的前一天。但镜中的我却丝毫没有我当时的任何负面情绪。她那么的明媚,那么的积极,那么的有活力。她的身上带着用热情温暖一切的勇气,带着我羡慕的棱角。

镜头再换,我看到她在午后的咖啡店里与夏南谨谈笑风生,时不时发出阵阵笑声。和她们一起下午茶的是夏南谨的朋友康月云。

镜中的时光随着我的意念快进,我看到她与叶轻尘,夏南谨,康月云在吃晚饭。看看时间,刚好是今天。

我陷入了沉思,如果我像镜中的自己一样,我是不是就也能拥有这令人羡慕的生活?

为什么我不能像镜中的自己一样生活?

为什么我不能那样积极?

为什么我不能那样宽容?

为什么我不能那样明媚?

……

她又出现了。

她对我说:“我们来换换位置如何?你来我这里,你就能重新拥有这令人羡慕的友情。”

我被她说的有些松动。

她继续引诱:“来吧,来到镜子里,你就是我,我就是你,你也能拥有这么幸福的生活。”

“现实里有什么好的?快跟我到镜子里。”

“一切痛苦都将与你无关,只剩下快乐。”

我低头看着夕阳洒在柏油路上。

天边几只飞鸟悠闲地飞过天空。

那种令人羡慕的生活真的可以拥有吗?

还是,这仅仅是水中月,镜中花?

“你是谁?” 我的目光飘向远方。

“我就是你。” 她回答的急促且坚定。

“你不是我。” 我终于有了勇气正面她,“你和我不一样,你有永远年轻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所有的夏南谨,所有的叶轻尘,而我不一样。”

“我从深渊里走出来,而你却一直生活在云端之上。”

“你是我...心里的幻想。”

她轻笑。

“幻想有什么不好?来吧,快来找我,你生活里所有的悲伤都会烟消云散。”

我退后一步,摇摇头。

很轻,但很坚定。

我说:“你仍然在镜中,成不了现实。”

我看到她笑得那么明媚。她说:“好可惜啊,差一点,你就能来镜子里和我做伴了。”

“那么,再见了。” 她没等我说话,一挥手,我看到旁边一辆停稳的电动车突然向这面大镜子倒了过来。

“哗啦--”

玻璃破碎的声音混合着电动车的警笛声,瞬间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。商场的保安和工作人员快速跑过来,扶起摔倒的我:“小姐?您没事吧?真是不好意思,我们没想到出了意外。”

我摆摆手,略有些一瘸一拐得向家走去。

落日余晖。

我张开右手看到手心的血痕,若有所思。

我遇到了夏南谨又能怎么样?我遇到了叶轻尘又能怎么样?在夕阳后面是无尽的黑夜,紧接着不就是璀璨的日出了吗?

生活跟你开了一个接一个的小玩笑,将你一步步推入深渊,但你不可能永远呆在深渊之中。

向阳而生吧,哪怕你身处泥沼。


后记:这一篇的意思表达可能有点不明确 在此深表歉意 无论是夏南谨 叶轻尘 康月云 还是后续会出现的苏珲天等人 都是以我生活中遇到的人为原型的 梦境系列是我对于过去发生的种种事情的一个回忆 比较明确的故事情节也来源于我经历过的事 我会努力把这个系列剩余的几篇写好 谢谢你们的喜欢


评论(1)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