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临轻舟

这里朝一(原cn思琴) 手帐五年生 十八线写手 原神玩家+杂食党 请多指教

【梦境】6.毁约

6.毁约


文/思琴


我曾有幸认识一个人。

我曾不幸认识一个人。

她叫叶轻尘。

“渭城朝雨浥轻尘,客舍青青柳色新。” 带着一身天然的清新,带着一点别致的婉约,她就这样走进了我的生活。

工作是枯燥而乏味的,但你若有了像叶轻尘这样初入职场的明媚姑娘做同事,无论多枯燥的资料都会变得可爱起来。初识她的时候,她说的话都自带一种可爱的滤镜,让你不由自主喜欢上这个姑娘。

我也不例外。

我喜欢她现在的纯真与不谙世事。她总能激起人们的保护欲,被好好关爱起来。

这也无可厚非,毕竟,谁都喜欢可爱的女孩子。

她乖巧,懂事,温柔。最重要的是她将分寸掌握的极好,深得我心。

我也乐意照顾她,教她职场的规矩,教她各种完成项目的技巧。她很好学,且聪明,学会了东西也不骄傲,反而经常向我虚心求问。

慢慢的,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朋友。

她是那么一个好姑娘阿。我当时真想把所有美好的东西都送给她。实际上,她想要的,我也确实都给了。无论是项目的名额,上新的衣服,还是一场经典的电影。

我将她看做我最宠爱的小妹妹。

我纵容着她。

叶轻尘曾对我说:“我们是永远的好姐妹!”

这是一场一生的约。

我看她在工作上越来越如鱼得水,在生活里越来越潇洒恣意。我从心里为她高兴。

那段轻松的日子好像做梦一样,现在看来,也许只有梦境里才有那样的愉快,那样的闲适。

一切变故都是从她升职开始。

她不再是我手底下的人了,跟我一样成了个小组长,管着几个人。

可那又怎么样?她还是那个可爱的姑娘。我这样想着,仍然把她当成妹妹来宠爱。

叶轻尘对我说:“我们是永远的好姐妹。”

当叹号卷起来成了句号,生活里的美好也被卷起来成了过眼云烟了。

她开始并不满足于一个项目,一件衣服,一场电影了。她向着更多的东西伸出了手。

改变她的是什么?

是权利与物质带来的美好吗?

还是首饰店里一闪而过的璀璨?

又或者说..她不曾改变?

我默然,一如既往的对她好。

也许我的心里还存着一片镜花水月,一片梦幻般的天地。碎水流光,露花倒影。

美好的令人心碎。

可惜最先碎裂的是那一场约。

她对我手上其中一个项目觊觎已久,做了很多努力想要抢夺。我在夜深人静的晚上独坐窗前,看夜晚的城市下川流不息的车水马龙。记忆走马灯一样的过了一边。我记得,她最初是那么羞于开口的姑娘,然后,慢慢变成了偶尔向我开口讨要,再接着是...

到了最后,要开始与我抢了吗?

现在是到了哪一个最后?

直到天边一道破晓,冲出长夜,我才站起身来。

我良久才想到,那一份可爱必不是我想要的琉璃。毕竟,人间呵,经不起这样的超凡脱俗。

长夜已过,长乐是否还无央?

再见叶轻尘,她说:“我们是好姐妹。”

这次抹去的是最神圣的定语。

我放手,将她觊觎的项目如她所愿交了出去。

我看她狂喜的脸上写满了志在必得。

可是她忘了,我也是一个人。是人,就有欲望,有私心,有种种黑暗的心理。我不是无私的圣母,也不是无感情的机器,更不是,能与她走过一生的朋友。

两周之后,我埋在项目里的定时炸弹还是送走了她。我看她抱着箱子站在公司大门口,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我。

叶轻尘说:“我们不是好姐妹吗?”

这中间到底有多少点滴,让激情的感叹成了无波的肯定,再将无波的肯定动摇,抹去美好的形容词,最后变成苍白的疑问。

我没有回答她。

到底是谁先毁了这一场约?

这天地森然,无边无际。我们只不过是天地间匆匆的过客,急促慌忙地赴一场约。

她最终还是成了我生命里的轻尘,来时没掀起什么风浪,走时亦没激起什么波澜。

听说她在别的公司混的风生水起。当我知道事,我好像在听一件陌生人的琐事,内心已经没有什么对于她的感觉了。

然后我讲下了一个关于毁约的故事。

无论现实,还是精神。

这真的是毁了一场约吗?

还是一截断了的枯枝漂在了溪水中?


评论(5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