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临轻舟

这里朝一(原cn思琴) 手帐五年生 十八线写手 原神玩家+杂食党 请多指教

【梦境】4.鬼打墙

4.鬼打墙


文/思琴


我站在热闹的大街上,下意识抬起了手。

手上捏着一截断裂的红绳。

这红绳从哪里来?

我茫然地想了想,想不出来。最后,我扔掉了红绳,走进了一条巷子。这条巷子是我回家的必经之路,有很多的岔口。

不知道今天是不是哪一个岔口走错了,我突然感觉在小巷里迷失了方向。我面对着一面涂着古怪符号的墙停了下来。这时,有一个戴着斗笠和面纱的人从另一个岔口走过来。看不清他是男是女,只看见一双无神的眸子。

“你迷路了?” 她开口问我,这是个沙哑而古怪的女声。

“也许是吧。” 我无奈的摇摇头。

“我经常迷路。” 她的眼睛大而无神。

我终于将她打量了一番,斗笠,面纱,一身古怪的汉服,好像一个穿越者。

而这时,她竟然旁若无人地跳起了舞:“女娃娃,你走吧,我看你应该很熟悉这巷子,今天只是碰巧走错了。”

我茫然,总感觉这一切太古怪了,我呆呆地看着她扭动腰肢,变换舞步,长长的袖子随着她的舞动翻飞起来,一蹙一笑妩媚至极。若不是她眼中没有一丝神采,她简直像个勾人的妖精。

我慌忙转身离开,随意择了一条路,便狂奔了起来。脚下的水泥路慢慢变成了从未见过的青石板,小巷两边墙后的房子也渐渐扭曲起来。

头顶几只乌鸦疾速飞过,它们要去哪呢?

我突然被绊倒在地。环顾四首,越来越古怪,我不禁发出一声惊叫,飞速爬起来,不管不顾地向前冲去。

我不曾注意到绊我的是一截枯枝。

--但那枯枝更像人的手臂。

终于不知何时起,我看到了熟悉的水泥路。正当我高兴之时,我又看到了那面涂着古怪符号的墙,和那个翩翩起舞的身影。

她明明背对着我,却好像看到我回来了。

“真是的。” 她轻嗔一声,牵起我无措的手,拉着我向前走去。

我越来越茫然了,不知道今天这一切是怎么了,于是任由她拉着我往前走。

真奇怪,明明她跟我走的路径完全不一样,我却仍然看到了古怪的青石板,扭曲的小楼,头顶疾速飞过的乌鸦。

我又走过了摔倒的那个地方,看到了那截枯枝,我不禁升起了一个奇怪的想法:它是因为太寂寞了,想留我在这聊聊天吗?

我身边的她,似乎看了一眼枯枝,那一眼里有怜悯,有嘲讽,有悲哀。她在在乎一截枯枝吗?

还没等我胡思乱想完,我与她又看到了那面涂着古怪符号的墙。

出不去了。

她沉思片刻,笑着对我说:“我有一个办法。这是一团红绳,你拉着一端,我拉着一端,谁找到了出口,便拉一拉红绳。”

我茫然的点点头,接过了红绳。这古怪的巷子里,一切不合逻辑的事情都可以理解。

她轻叹:“我这个迷途的‘人’阿...”

我捏着红绳的一端毅然走向了一个岔路口,余光看到她走向了另一个岔路口。

那双无神的眼睛好像有了神采。

那种神采...是那么的耀眼,称的她整个人都好像有了生机。

就像濒死的人突然看到了希望。

我向前奔跑着,再也没看到古怪的青石板,扭曲的楼房,飞过我头顶的不再是乌鸦,而是小巧的麻雀,我也终于看到了不远处的巷口,和巷子外热闹的车水马龙。

我扯了扯红绳,却发现红绳不知道什么时候断了,也许是被某个树枝刮断了吧。

迷路中的人最喜悦的事情就是重新找到了方向,我也一样。我来不及多想红绳的事,快速跑出了街道。

还是熟悉的黄昏,熟悉的街景。

我走了两步,站在热闹的大街上。我不知道我为何如此的喜悦,也许是因为夕阳太美了。

我下意识抬起了手。

手里有一截断裂的红绳。

这红绳从哪里来?

我茫然的想了想,想不出来。一截红绳而已,也不是什么大事,最重要的是我得回家了。

我扔掉了红绳,走进了一条巷子,这条巷子是我回家的必经之路。


评论(3)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