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临轻舟

这里朝一(原cn思琴) 手帐五年生 十八线写手 原神玩家+杂食党 请多指教

【梦境】5.旁观者

5.旁观者


文/思琴


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旁观者。

为什么这么说呢?因为我是一个透明的人。

别人看不到我,我却可以看得到别人。最重要的一点是--我无法触碰到任何物体。

我现在坐在一个女孩的旁边。

她叫李宜修。

我不知道我为什么知道她的名字。

我看她起床,刷牙,洗脸,吃饭,出门。应该是要去上学了吧?

我跟着她的脚步,走进了学校。

她坐在椅子上,我站在椅子旁边。

第一节是数学课。老师在上面讲,她在下面飞速写数学练习册。时不时跟同桌交流几句。坐在她后面的两个女生窃窃私语。

“你说,李宜修她天天这么着急赶数学作业是为了什么啊?”

“出风头呗。”

我无言。

我想,她应该知道后桌对她的评论。我好像看见她脸上写满了“她们的看法与我无关” 的字样。我冷眼看着那两个女生,看着她们讨论的话题逐渐从李宜修转移到了吃食,再到化妆品,最后又到了衣服。

我百无聊赖地在校园里逛了一上午,临近中午放学时在教师办公室偷听。

“我跟你们说,我们班那个李宜修,真特别省心。你有什么事交给她都特省心。” 说这话的应该是她的班主任。

我想,她听到这句话应该会很开心吧。

下课了。

她与她的好姐妹手拉手走出了门。

她们谈天说地。

我抬头看去,在上一层有两个矮个子女生也在谈天说地。

“李宜修也太烦人了吧,不过就没做值日,说的我跟什么十恶不赦的罪人似的。”

“她怎么说你了?”

“说我如果放学没事就别故意逃避值日!我怎么了我,逃一次值日又不是什么大事,她哪来的脸跟我说教?一个**,不要*,**。”

“她本来就是个**,你生什么气。”

我无言。

我看向她的记忆,那一天,除了她和两位拖地的男同学,没有人留下。

一个人干三个人的活。

我好像看到了她的手捏住了桌角,像在发泄一样,像要把桌角捏碎一样。

然后她不动声色地松开了。

转身看着两个拖地的同学,脸上又充满了生气和活力,她打趣着,开着玩笑,带着三个人做完了一场值日。

我想摸摸她的头,可惜我没法做出任何动作。

她走向了车站。

我跟了上去,看到有人和她打招呼。我看到她脸上扬起明媚的笑容,又在那人走过去之后一下收敛了笑容。

也许她是笑不出来吧。

人过去了,自然不必笑了。

下午的生活也是简简单单,唯一一个小插曲便是她在跑操中摔倒后,没有人询问她一句是否需要帮助吧。

傍晚华灯初上,她背着书包回到家。然后吃了饭,坐在书桌前,呆呆地看着墙壁。

繁华的城市上空是月光,月光下面是荒茫。

我看到她的脑海中划过了一幕幕荒茫,她握紧了桌角,似乎又要把桌角捏碎。

然后她又松开了。

摊开的语文书上写着:“少年不识愁滋味,爱上层楼。爱上层楼,为赋新词强说愁。”

少年到底识不识得愁滋味?

也许我们知道答案。

她什么都知道,她什么都不知道。

我默默注释她一整个晚上,看她在昏黄的灯光下执笔,看她淡然无波的神色。

终了,她抬头看向窗外,看向温柔的月光。她似乎看到自己乘坐轻舟飘向孤岛,她以为岛上该有万千繁华,实则是四季荒凉。

夜深了。

她也歇息了。

梦中的她轻蹙着眉头,也许听到了类似“李宜修她就是个**”之类的咒骂了吧。

我有预感,我要消失了。

我伸出手去,想抚平她的眉心,可我的手没法触碰到她。我想让她有个绮丽的梦,可惜我还无法改变这一切。

夜深了。

我看着自己的身体随着指针的摆动变得越来越透明,越来越与夜色融为一体。

我最后看了一眼她,愿她不畏将来,不念过往。

对了,在我消失之前,做个自我介绍吧。

你好,我叫李宜修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