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临轻舟

这里朝一(原cn思琴) 手帐五年生 十八线写手 原神玩家+杂食党 请多指教

【梦境】11.繁花

11.繁花


文/思琴


又是一年的圣诞节。

同事们在互送贺卡,我也收到了几张。打印的,没有手写贺卡那么充满了人情味,反而更显出一种人去楼空的荒凉感。

在习惯了自我封闭之后,我不曾对任何人主动交出我的善意。

直到一张印花手写贺卡被递到了我面前,娟秀和苍劲结合的字迹,温婉且不失潇洒。

“圣诞快乐。” 她笑着对我说。

我惊讶地接过:“圣诞快乐...景故潇。”

贺卡上只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圣诞快乐,但在角落里写着:竹庄芒鞋轻胜马,谁怕?一蓑烟雨任平生--这是我最喜欢的诗句。

景故潇推开了我封闭的门,尽管她并不怎么擅长言语,也并不怎么擅长表达情感。她沉静,温柔,举止大气,她是那么一个好姑娘啊。

我并不知道她为什么对我如此善意。

我带着疑惑。

过了几天便是元旦,我也用心准备了一张贺卡送给她,不出意外的,我也收到了她亲自制作的贺卡。我捏着一角,心里五味杂陈。

叶轻尘,夏南谨,康月云...多少我用心对待的人啊,却不如刚走近的景故潇,来的用心。

我轻轻抱了一下她,我说:“谢谢你。”

她没有说话。

也许她不知道说什么,也许她不是一个爱说话的人,也许她刻意保持了沉默。

但这无关紧要。

我们的交往越来越密,从上班见面打招呼,到一起去食堂,再到私下约着逛街等等。

她并不是一个长相出众之人,甚至清秀都算不上。可她身上总有一种沉静内敛的气质,一种超凡脱俗的气质。不引人注目,但当你一旦注意到,便会移不开眼睛了。

也许正是因为这种干净的感觉,不掺杂任何的索取与市侩,我才会慢慢和她走到了一起。

景故潇对书法有一种偏执的热爱,而我则是异常喜爱各类墨水和钢笔,某种意义上来说,我们有共同的爱好。

我择了一支没有新潮气息的老款钢笔,挑了牛皮纸盒,袋子上缀了永生花。

毕竟,我老是觉得,太流行的东西总略显轻狂浮躁,太华丽的东西总略显张扬俗气。

而像鲜花这种易碎易逝的物件,像烟火一样绽放一瞬片刻消散的,虽然热情,娇艳,美丽,充满了幻想和憧憬,可却不太适合表达友谊。或许对于爱情来说,这样的浪漫有着别样的意义,可对于友情,意义却总是了了。​

景故潇收到后,没有多说什么话。或许,她就是一个沉静而内敛的人。​

​夜深人静之时,收到了她发来的微信:

“宜修,”​

“相见恨晚,”​

“但我觉得也不算很晚,你觉得呢?”​

我凝视着那几行字良久,一滴泪划过脸颊:

“谢谢你..”​

​那一道光最后终于冲出黑暗,寂静苍穹之下等待的人终究迎来了属于自己的破晓。绮丽的星空是幻境,终将破碎,玫瑰色的夕阳是泡沫,终将湮灭,唯有即将到来的朝霞带着炯炯的目光,是人间永恒的风景,是我心中怒放的繁花。

可能缘分就是这么的妙不可言,人生的轨迹也这么交错纵杂,因为个人原因,我们仅仅相处了短暂的一年,就去了不同的城市发展。

​而若干年后的早晨,我收到了来自她的问候。

“宜修,”​

“近来怎么样?”​

这一道问候仿佛穿越了时空,我的眼前仿佛又出现了多年之前的那个灼目的​朝霞。

我带着微笑,

“一切都好。”​


(失踪人口突然回归!!我只是想证明一下梦境系列并没有被我遗忘!)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