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临轻舟

这里朝一(原cn思琴) 手帐五年生 十八线写手 原神玩家+杂食党 请多指教

【梦境】2.追逐

2.追逐


文/思琴


我和她坐在绿草地上。

整个天地仿佛就剩下湛湛蓝的天和绿茵茵的草了,一眼望去忘不见任何其他的景物。

譬如山,譬如水。

这都是应该出现在天地之间的景物。

然现在只剩一片无边无际的绿草地了。

我竟没有感到所处之地一丝一毫的古怪。

她巧笑嫣然,眉目如画,声音像百灵鸟一样婉转动听,但我却渐渐听不到了。

起风了。

我看到了她肆意潇洒的笑容,她好像在讲述着什么,好看的眉眼因为我的无动于衷微微蹙了起来,任由发丝随着风轻轻舞动。

她最终站了起来。

“跟我走吧。”她转过身去,发出了邀请。

我也站了起来。

明明她只是悠然地漫步,我却感觉飞速地奔跑也追不上她的背影。她的裙角随风飞扬,银铃般的笑声肆意的散在风中,落在绿草地上。

我不知道走了多久。

日月是会交替的,但她好像是一颗最耀眼的繁星,太阳的光辉也无法将她掩埋,柔和的月光更是显示出她的夺目。

这片绿草地也看不到尽头。

天暗了。

天地之间只有她是亮的,是黑夜里的路灯,迷途中的灯塔,跋涉时的方向。好像,跟着她,就永远不会在这片草地上迷失了自己。

我在追逐眼前的光阿。

无休止的行走。

我渐渐的遗忘了关于她的一切,包括名字,包括容颜。毕竟,岁月会慢慢冲刷掉一切,只是时间长短的问题。

我停下了脚步。

“跟我走啊。”她明明没有回头,却似乎有所感应,笑了起来。我又听到了熟悉的,灵动的,清脆的笑声。

我想问,你叫什么名字?你不累吗?你是什么样子来着?但我没有缘由的沉默了。

她终于回眸冲我嫣然一笑。

惊艳了时光。

于是天地随之碎成了碎片。

在她群袂飞扬的背后碎成了碎片。

我终于看到了眼前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行人,听到了商店熟悉的打折叫卖声。

我站在路灯旁边。

我想不起来那个女孩的名字,声音,着装,容貌,甚至于最后的一笑也不记得了。

人这一生,注定在路上,注定会流浪。无休止的行走,难道只是为了追寻心中--

那个模糊的天堂?

我收获了什么?

我在追逐心里的光阿。


评论(3)

热度(9)